緣起

台北論壇於民國八十二年九月由時任立法委員的程建人先生於台北市申請設立;民國一百年八月董事會改組,由時任淡江大學大陸所教授蘇起出任董事長。是一個跨黨派、跨學科、非營利的智庫。
民國82年9月 設立
民國100年8月 董事會改組

宗旨

  • 營造一個冷靜平和的研討空間,共同面對台灣內外快速變化的環境,進行關於兩岸、經濟、國際、與安全議題的完整思考,儘可能的凝聚最大共識。並向社會及政府提供理性因應方案。
  • 提供國內跨黨派人士與美國、日本、南韓、東南亞、歐洲專家學者交流的平台,共同研討彼此關心的重大課題。
  • 激勵政策研究,培養國內更新、更多的政策人才。
交流
兩岸、經濟
國際、安全
國內、美國、日本
南韓、東南亞、歐洲

組織

本會依法設董事會,其中董事長一人,常務董事三人,董事十一人,分由工商界、學界、政界退休人士、及民間團體負責人出任。董事成員兼顧國內外不同黨派人士。董事長每半年召集董事會一次,決定相關重大事項。目前董事長兼任執行長。
董事長1
常務董事3
董事11

財務

本會不接受任何政府或政黨捐助,僅向國內工商界的公司與個人及國外相關基金會公司與個人募款,作為房屋租金、相關設備、及業務經費。